《利艾》未来重返(番外篇)

#衍生番外系列

#沙雕向,OOC都是我的

#没有书接上回了

#直接开整

#训练兵团时期的艾伦

————天空一声巨响,十五岁的艾伦穿越到二十年后,发现自己不仅“英年早逝”,而且最崇拜的利威尔兵长已经结婚生子了,但是利威尔兵长的妻子好像是……自己?


正文

———————————————————

    早上醒来的艾伦发现自己睡的腰酸背痛,浑身不舒服,当艾伦起身发现,周围的环境似乎有些许变化,是自己的错觉吗?……

    于是艾伦仔细的回想之前最后发生的事,好像是白色的大树出现在自己眼前,然后……然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反正在这里坐着也不是办法,于是艾伦起身打算去熟悉的训练兵团看看。

    一路上,艾伦惊奇的发现……玛利亚之墙和罗塞之墙好像都没了!

    于是艾伦询问一旁的路人:“请问……现在是那个年份了?”

    听着奇怪的问题,再看着这人穿着训练兵团的衣服,估计是训练久到人都不清醒了,于是回答道:“当然是868年,这位训练兵,你是不是训练傻了,连年份都不记得了?”

    听见这回答,艾伦顿时愣住了,无神的回答道:“啊哈哈……我想是的,肯定是我脑子糊涂了啊……”

    于是艾伦迅速的离开了这里,跑到角落里冷静的思考[868……868年,848年自己十五岁……]

    [也就是说,现在是二十年后的世界?!啊?!]

    艾伦这时脑子飞速运转,蹲着想想该怎么办,是该想怎么回去呢?还是想想先逛一逛这个时代呢?

    蹲坐在地上发愁的艾伦此时也想不出好主意,打算去打听现在的时代。

    于是艾伦来到大街上,发现改变的实在是太多了,不仅是经济,生活条件和方便出行已经成了常态。

    “奇怪,训练兵团的怎么有空在这里?”听见自己的议论,艾伦才发现,自己穿的训练兵团的衣服,即使没有立体机动装置,但是也足够在一堆平民中显眼了。

    于是艾伦迅速的离开了这里,打算往熟悉的地方去,但是,他能去哪里呢?

    …………

    看着没有墙壁的城镇,大概是拆了吧?那巨人应该已经消灭了吧,艾伦心想[算是不错的消息,巨人都驱逐完了]

    于是艾伦打算去往外面,反正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了巨人。

    刚打算启程,艾伦就被揪住了后领。

    “哎?!”

    “喂!训练兵,你怎么在这里?”身后的屯驻兵团的人一把抓住艾伦询问道。

    艾伦只能随便的说道:“那个……那个…我,我其实是请过假的,我有急事回家…”

    “是吗?……请假外出还穿着兵团的衣服?……”屯驻兵团的人明显不相信这个理由。

    随后,屯驻兵团的人松开了艾伦,说道:“真的是,要么把你通报上去,要么你自己乖乖回去训练兵团。”

    艾伦急忙喊道:“我,我回训练兵团那里去。”

    随后,艾伦被遣送回训练兵团训练场。

    没办法,艾伦只能呆在这里,虽然他的穿着确实是训练兵团的,但是时间不对啊!

    于是,艾伦只能偷偷摸摸的混进去,当艾伦走进去发现,这里也变样了,曾经训练用的装备也大幅度改样了,这让艾伦摸不着头脑。

    混脸熟肯定不行,毕竟是中途插进去的,混插班生谁信啊!这种情况一查就知道蹊跷了,没办法,艾伦只能暂时躲在训练兵团训练场,起码可以在这里混口饭吃去。

    当夜幕降临时……

    “决定了,明天就出去试试。”艾伦握拳表示决心,虽然此时在厨房里……

    “嗯?谁?”一道声音传来,艾伦只能捂住嘴巴,不让发出一点声音。

    像是察觉到什么的那人假惺惺的说道:“哎呀,应该是我看错了吧,真的是,走了走了。”

    随着灯光熄灭,门被关上,艾伦这才叹了一口气,“哎……这都什么事儿啊”

    “啊,找到啦!”突然,艾伦眼前出现了一个黑发少年,艾伦刚想惊讶的喊出来,却被黑发少年及时捂住嘴巴,做出“嘘”的动作。

    随即,黑发少年说道:“再怎么说,现在也是晚上,声音小一点。”

    艾伦点点头表示明白了,随后黑发少年便松开手,黑发少年拿起两个红薯给了艾伦一个,坐在艾伦身边,一边吃一边说道:“你也是来厨房偷吃的啊,感觉之前没怎么见过你,但是看你又挺眼熟的。”黑发少年的疑问让艾伦慌了一下。

    随即,艾伦假模假样的说道:“是,是吗,那大概可能是我怕生,不太怎么交流啊哈哈……”

    看着艾伦心虚而又清澈的样子,总感觉他就是非常眼熟,本来黑发少年想凑近看看,却艾伦发觉推开,“你这是……”

    察觉到自己的失仪,黑发少年连忙道歉:“啊,抱歉,只是觉得你很眼熟,想仔细看看。”

    “是……是吗”艾伦说着,但是心里却在想是不是未来的自己见过这个人,他才会觉得眼熟?

    黑发少年又说道:“对了,还没问你名字呢?”

    艾伦想了想,肯定不能说真名吧,于是撒谎道:“我……我叫,叫……利艾,对,我叫利艾。”

    黑发少年也一同回应道:“我叫里维,里维·阿克曼”

    [嗯?!阿克曼,那不就是三笠的姓氏吗?]

    艾伦本想再问些什么的,但是里维已经吃完了红薯,说道:“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总不可能在这里睡一晚上吧。”

    于是里维拉着艾伦回了宿舍。一路上,两人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弄出一点声响来。

    当里维在宿舍门口打算和艾伦告别时,艾伦拉住里维,凑在他耳边小声的说道:“请问,我可以和你睡一晚吗?”

    “嗯?……啊这”

    艾伦双手合十的拜托着里维,[我可不想睡大街然后被发现啊]

    本来还在纠结着,突然在走廊远处听见声音,是教官巡夜!

    没办法,里维只能拉着艾伦进自己被窝里了,当两个少年睡在一张床上时,艾伦感觉舒服极了,[好温暖啊……]

    但是里维却在想,这和爸爸一起睡觉有点相似是怎么回事?

    没等里维仔细想,便很快的陷入沉眠了……


————第二天,大概是是因为晚上耽误事儿了,里维和艾伦两人睡的很死,还是被舍友叫了才起来,而懵逼的两人现在才想起昨晚的事儿……

    舍友1:“里维,你能解释一下你旁边的人们?”

    舍友2:“哇哦~原来你有这样的癖好”

    舍友3:“嗯……我尊重你的选择。”

    “这都哪跟哪儿啊!”里维揉了揉头解释道:“我们两个昨晚去厨房偷吃碰巧遇见的”

    舍友2:“啊?那这跟睡一起有什么关系呢?”

    “关系可大了,昨晚回来差点遇到教官,没办法,只能让他躲这里了”里维摆了摆手,艾伦也惭愧的笑着。

    舍友1:“哎,随便你,你好歹也是那位利威尔兵长的儿子,我还以为你会对那种事情感兴趣呢。”

    艾伦听见这话绷不住了:“诶?!你是利威尔兵长的儿子?!”

    里维淡定的说道:“不然呢?”

    坐起来的艾伦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才看清楚了里维的面貌,和那位人类最强如出一辙。

    [我睡了利威尔兵长……的儿子?啊?]这种想法在艾伦脑子里挥之不去。

    舍友3:“好了好了,没时间聊天了,赶紧起来吧,要去晨练了。”

    说着,里维也很快起来,四人开始迅速的收拾,艾伦也不磨蹭,也收拾起来,起码不能让他们发现什么破绽才行。


————没多久,五人迅速的来到楼下集合,舍友1:“对了,昨天基斯教官请假了,今天是有新的教官代课。”

    里维:“反正我无所谓,哪个教官教都一样,反正我也会学着我父亲那样嘿。”

    舍友1:“真的是,有个厉害的父亲就是好啊。”

    而艾伦此时想的却是[基斯教官居然还在教学吗?希望可以来个不认识的人拜托了啊]

    在整队时,艾伦故意选在最后面,里维见他挺有意思的,于是和别人换了位置,紧靠艾伦身边。

    艾伦:“?”

   [你不是在前面的嘛?!]

    不消片刻,新的代课教官来到了这里——

    ————让·基尔希斯坦

    艾伦:“啊???”

   [为什么这个马脸在这里啊?还做了教官啊!]

    随后让走向上面,开始发言说道:“各位,我的名字是让·基尔希斯坦,最近几天会担任你们的教官。”

    头脑风暴的艾伦只能躲躲藏藏,尽量远离让,生怕被他看见一眼,而这些行为也被里维净收眼底。

    不久后,一天的训练结束了,艾伦躲在阴影处,而白天也因为训练把附近看了遍,基本上是可以走出去了。

    “好奇怪,我在入团册子上没看见你的名字呢?你是谁?”

    听见这话语,艾伦转头,发现里维正正站在艾伦身后。

    于是艾伦急忙解释道:“无论如何,我可不是想要做坏事!”

   “坏人都这么说的吧”里维反驳道,见此情景,艾伦又说道:“要不我们先聊聊吧。”

   “哦~套情报啊”

   “我真的不是啊!”看着艾伦清澈而又愚蠢的眼神,里维也稍稍疑惑了一下。

    随后两个便坐下来聊了聊。

    艾伦:“那个……你知道三笠·阿克曼吗?”

    里维:“哦哦,你说三笠阿姨,认识,她经常来找我ba……母亲”

    艾伦又问道:“那……那你知道艾伦·耶格尔吗?”

    听见这名字,里维呛了一下,随后说道:“哦,这个啊,知道,不过……很可惜,艾伦·耶格尔在十六年前去世了,明明才十九岁呢……”

    听见自己去世的艾伦顿时哽住了,“哎?那……那艾伦的伙伴他们呢?”艾伦颤抖的问着。

    “他们啊,都挺好的,莎夏阿姨和尼科洛叔叔在一起他们还开了餐馆,生意还不错呢;阿尔敏前辈做了外交官和国外打交道;让前辈还在军团里面,我估计他可能会接基斯教官的位置吧;三笠前辈成了女王的亲卫,经常去找我母亲呢……还有佩特拉阿姨、艾尔德叔叔等等,他们都挺好的,怎么了吗?”

    艾伦此时愣住的眼神才反应过来,匆忙的回答道:“没……没事,只是……”

   [只是,很高兴大家生活了在这个时代,只是……只是……]

   [……我也好想活下去,和大家一起啊……]

    看见顿时消沉的艾伦,里维此时更加懵了,于是里维带着自己的猜想问道:“你……和他们很熟吗?”

    “嗯……是同伴”

    随后,一阵沉默,此时没有任何话题,里维尴尬极了。

    随后,里维说道:“你……”

   “我不是这个时代的人,里维,我是104期士兵……”

    这下轮到里维懵逼了,“啊???”

    里维激动的说道:“难道你就是三笠阿姨他们的同期生吗?!所以你才很关心他们啊!”

    此时里维脑补了一些奇怪的什么家国情怀。

    里维激动的握住艾伦的手说道:“明天放假,我带你去看看这个时代吧!”

    而艾伦还沉浸在自己年仅十九岁就死了的事实,但是听见里维的邀请,似乎还不赖,直接答应了,连离开这里的计划也抛之脑后。


————第二天,里维早早的收拾了,顺带给艾伦也换了身衣服。

    里维穿着一件白色衬衫搭配一件棕色马甲配套黑色长裤;艾伦穿着简单圆领衬衫外搭一件黑色风衣,贴身的黑色长裤让艾伦并没有感觉不妥。

    于是两人很快出门了,三个室友则是还在呼呼大睡。

    一路上,里维给艾伦介绍了很多好玩的新奇事物,还买了两只冰淇淋。“尝尝吧,很好吃的”里维给过艾伦一支,自己也慢悠悠的吃着。

    不久两人逛到了市中心,这里人流量很大,也是最热闹的地方。

    “哇,这里还真是热闹啊”艾伦看着自己眼前的情况,不禁感叹着。

    “对了,你要吃什么不?放心我请客”里维拍着自己的胸脯说道。

    就在艾伦仔细思考的时候,突然被外界声音打断。艾伦疑惑的看着中央路段行驶的军队,里维解释道:“啊,居然是父亲他们回来了啊,居然走这里?”

   “嗯?这里怎么了吗?”艾伦问道。

   “哦哦,没什么……”随后里维又说道,“要不你把帽子带上吧,多多少少能遮一点。”

    说着,艾伦便戴上了帽子。


————此时,返回路上的利威尔自然瞥见了里维在街上闲逛,于是他让奥路欧去喊里维过来。

    就这样,打算溜之大吉的里维被奥路欧抓住了,“那个,奥路欧叔叔,你可以当做没看见我吗?”

    奥路欧:“里维,有没有可能,不是我看见你的,你没事在这里闲逛干什么?”

    里维汗颜道:“哦,这个啊,就单纯陪朋友出来逛逛而已。”

    奥路欧看向里维一旁的少年,说道:“行吧,里维,你好好解释给兵长就好了。”

    艾伦本想快速离开这里,但是怕自己逃跑的过于明显,如果被误会成什么犯人就惨了。于是里维在艾伦身边小声的说道:“等会一到总部,你就偷偷溜走。”

    艾伦点了点头确认了计划。

    于是一到总部,艾伦就开始演起来(掐喉咙变声线):“请问厕所在哪里?我有点急”,于是奥路欧指了指位置,艾伦直接跑了过去,当自己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时,便转身跑去找其他路段了……

    于是里维跟着奥路欧来到利威尔办公室,一进去就发现——“哟,里维,好久不见啊”韩吉一边向里维打招呼,一边翻着一堆的物品。

    此时的里维又懵了,“哎?韩吉阿……前辈,你怎么在这里?父亲他呢?”

    韩吉掏出盒子说道:“哦,利威尔啊,他去厕所了。”

   [……完了]


————此时,艾伦这里……

   [走这里应该不会错……]艾伦想着,刚拐过一个墙角却不小心撞到人,艾伦急忙道歉:“抱歉抱歉,你没事……吧”

    艾伦抬头便看见眼前的人——利威尔

    而本想发脾气骂不会看路的利威尔在看见来人后,直接也是愣住了。

   “艾伦?”但利威尔也很快反应过来了,这个艾伦看起来太年轻了一点儿,就像——十五岁的那个时候……

    艾伦看清人后转身就跑,但是利威尔比他反应更快,直接把人按倒在地,质问道:“你是谁?”

    此时的艾伦真是有理说不清,只能急忙说道:“我,我是艾伦·耶格尔,104期士兵,兵长。”

    “嘁,编个谎话连打草稿都不会”

    艾伦又说道:“真的真的,没有骗您!”

   看着如此眼熟的艾伦,利威尔也没办法,只能先让他起来,起来的艾伦拍拍身上的灰,利威尔从兜里掏出干净的手帕擦着艾伦的脸。

    受宠若惊的艾伦只能呆呆的像一个木板一个,不敢动不敢动。

    随后利威尔直接牵着艾伦的手来到办公室。

    “啊,利威尔,你总算回来了。哦,还带着艾伦一起啊……”此时韩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惊讶的看着利威尔身后,“艾伦!”韩吉顾不上什么直接来到艾伦这里,“你你你怎么在这里?”

    而此时的艾伦则是理解了韩吉……虽然理解错了方向……

    当韩吉仔细的看着艾伦后,疑惑也浮现了出来:“呃?艾伦……你不是不缩水了?好像变年轻了一些?”

    利威尔则是对着里维说道:“解释一下?”

    里维:“父亲,我冤啊”


————之后,艾伦坐下和三人解释了一通。

    说道最后,艾伦则是一脸忧愁的说道:“没想到未来会发生这种事情啊……”

    “可惜自己见不到了……”

    听着艾伦的苦恼,韩吉也是明白了,艾伦估计是应该听见自己死了的事实,于是韩吉拍着艾伦的肩膀,指着里维说道:“艾伦,介绍一下,这位……”

    “啊,里维,我知道了,是兵长的儿子”

    韩吉接过话说道:“……同时,也是你儿子,你生的”

    “…………韩吉分队长,这个不好笑”

    于是韩吉又指向利威尔说道:“我要是开玩笑,利威尔早就一脚踢过来了。”

    而里维则是恍然大悟的说道:“难怪我就觉得你很眼熟,爸”

    突如其来的辈分让艾伦陷入了沉思,韩吉在艾伦眼睛前晃了晃手,对着利威尔说道:“利威尔,艾伦他石化了唉”

    “啧,你们两个出去”话一落地,两人便赶快跑到门外吃瓜,还很贴心的把佩特拉他们四个喊了过来。


————“那个,兵长……我……”艾伦率先发出疑问,利威尔也回应道:“是的,我们有个孩子”“我知道你现在很混乱,艾伦,但是听我说……”

    “你没有死,而且还很幸福……”利威尔说着,直接自己凑了上去,俯身压在艾伦上面,利威尔轻吻着艾伦的额头,而艾伦紧闭双眼,不敢有所动作。

    看着紧张的艾伦,利威尔也只能轻轻的安慰,因为他知道,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那些一幕幕惨剧会不断的缠绕的艾伦的记忆中。但是自己却什么也做不到……

我什么都做不到!(完胜)

我什么都做的到!(完败)

    随后艾伦结结巴巴的说道:“但但是,我是男的啊,兵长,我我……”

   “哦,这个啊,你以后会知道的”

    艾伦表示不能理解


————随后利威尔和里维带着艾伦出去逛了一整天,坐了火车,看了大海,吃了美食,讲了很多关于同伴的趣事儿……

   不久后在夜晚里,艾伦消失了……

   而此时的艾伦醒来了,“艾伦!艾伦!”听见三笠的喊声,艾伦瞬间惊坐起来。

    三笠连忙询问:“艾伦,你没事吧,你昨天去哪里了?”

   反应过来的艾伦也是努力的回想着,但什么也没想起来。一旁,阿尔敏也询问道:“艾伦,你怎么换衣服了?”

    艾伦低着头,发现自己穿着休闲的衣服,包里还有一条手帕?

    艾伦这时才说道:“我也不记得了,好想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见未来了……”

    三笠起身拉起艾伦说道:“是吗,那我们走吧,艾伦,明天就是分团仪式了。”

    听到这里,艾伦才想起来。

   “艾伦,你还是要去调查兵团吗?”阿尔敏问道,“当然了,我要驱逐世界上所有的巨人,所以我会加入调查兵团!”

    “艾伦,走吧”三笠说着。

    三人便很快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完



后续彩蛋:

躲在门外偷听的六人被喊去做了大扫除,而在家的人妻艾伦打了个喷嚏。

“说起来,以前好像做过关于未来的梦呢?”人妻艾伦摇了摇头,转身继续做事去了。

韩吉:“倒霉啊!”

里维:“啊,习惯了……”

佩特拉:“这算是缘分吧。”

奥路欧:“我觉得像孽缘了。”

艾尔德:“我该说我们压根没听到什么有意思的内容吗?”

古恩塔:“嗯,对了,办公室里的一半东西都是兵长给艾伦买的,里维,你回家记得拿上。”

里维:“哦……”

[真可惜,没能让十五岁的爸爸多陪我一会]




评论(9)

热度(2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