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未来重返

#文笔不好,见谅

#书接上回(17)


正文

————————————————————

    看着书本上的暗语,吉克瞬间明白。但是,想要逃离利威尔的视线算得上是地狱级别的困难了吧,吉克再次头疼的想着。

    看着里维,却想到好主意了。

————与此同时,艾伦这里……

    韩吉继续看守着艾伦,以防万一。但是韩吉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将吉克和艾伦分开单独关押呢?……

    这时,莫布里特来传令,“韩吉分队长!埃尔文团长叫你!”

    “唉?这个时候吗?”韩吉听见就嘱咐莫布里特在这里守着,自己前去找埃尔文。但是屋里的艾伦却早已做好了准备。

————巨树森林这边……

    在这里,利威尔刚喝了一口红茶,准备再去吉克附近看守,但是随之而来的奇怪迷雾。

    这让利威尔大感不妙,突然喊道:“全员!转换立体机动装置上树!”听见命令,三十多人立刻跳到树上,利威尔立刻离开去查看吉克的情况,但是却发现吉克跑了!

    而且,在吉克身边的里维正是协助逃跑的对象!

    利威尔恨铁不成钢:“那个臭小子!”

   “给我活捉里维和吉克!”

    一声令下,三十多人在后面浩浩荡荡的紧追不舍,里维看见这阵仗,感觉这辈子要完了,“啊啊啊!死定了!”

    利威尔直接快速冲到前面拦住去路,准备把两人踢下去,但是里维也是身手敏捷,迅速转身躲过,“父…父亲,我能解释的……啊哈哈……”里维汗颜着,他感觉要折在这里,父亲绝对不会轻饶自己。

    “里维·阿克曼,给我把吉克摔下去,不然我连你一起砍。”利威尔拔刀冷冷的指着里维说道。

    里维后背一阵发凉,吉克多多少少也感受到了这压制力。

    后面追赶而来的三十多人很快将两人围住,而利威尔班四人知道内情,他们也不会相信里维,相信利威尔兵长的儿子会做出这样的事儿。

    现在前后夹击,实在是不好脱困啊……

   “利威尔,你现在还有的选”吉克幽幽的说道。

    这时,里维才开口说道:“父亲!刚刚的烟雾是注入了吉克脊髓液的!如果吉克吼叫,除了我们两个,大家都会变成巨人的!”

    听见这话,周围的人都汗毛肃立起来。

   “是吗?那我把吉克砍了他就叫不出来了吧。”利威尔拔刀准备时时刻刻砍了吉克。

    这下吉克和里维都慌了,但是艾尔德劝说利威尔兵长冷静啊,“兵长,请你冷静一下啊,要是他突然吼叫那就糟糕了。”

    看着时间飞速流逝,吉克知道要赶快了,里维心领神会,趁着他们愣神之际,突然逃走。

    但是利威尔反应十分迅速,直接斩了上去,但是并没有砍到吉克,而是里维的反攻刀刃。

    而吉克在空中变身成兽之巨人,金色闪电干扰了所有人的视线,而利威尔刚想上去,但是里维却拦在了前面,“抱歉了,父亲。”

    “其他人,把吉克给我逮回来。我来处理这个叛逆小子”利威尔下令。

    当两方拉开距离时,追捕吉克的人们突然感觉身体逐渐麻痹,而且使不上力气。随后吉克说道:“你们要是再追赶我,我就直接吼叫,把你们全部变成无垢巨人,然后……你们就会去吃人甚至袭击利威尔他呢。”吉克的戏谑让这些人感到十分的厌恶,但是为了考量,他们还是呆在了后面,没有去追吉克了。

    与此同时,利威尔和里维这里。

    两人的交战,里维很快败下阵来,“打的不错,但还是差点意思。”利威尔一边说道一边把刀架在里维脖子旁边。

    “说吧,你们想要干什么。”利威尔冷冷的说着。

    这副神情,里维还是头一次看见,但是他知道,他们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里。

    里维简洁的说道:“吉克其实拥有王室血统,和爸爸接触可以使用真正的巨人之力,而爸爸他则是拜托我做这些。”

    “然后呢,为了完成计划,他甚至要把我们都弄死嘛。”利威尔平淡的语气,却透露着一丝的火气,利威尔小看艾伦了,为了达到目目的,要牺牲拦住计划的一切……

    但是里维又解释道:“爸爸不会牺牲你的父亲!爸爸他不会让你死……”

   “闭嘴!”

    听见利威尔的吼声,里维被吓的一句话也没有说出,里维张了张嘴,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是打心里的恐惧还是掩盖不住自己的本能反应。

    周围安静的吓人,利威尔的黑脸让里维不经意的咽起口水。

    “走,跟我回希娜之墙”

    “唉?父亲,我们回希娜之墙干什么?”

    利威尔转过一张黑脸说道:“当然是回去找人——艾伦”

————与此同时,艾伦这里……

    当莫布里特交接任务后,他来询问艾伦情况,最后屋里传来声音,“没事,一切都好”微弱的滋滋声音小到没有任何人听见。

    此时,韩吉已经来到了埃尔文这里,韩吉敲了敲门。

    “请进。”

    一进门,韩吉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你找我有事吗,埃尔文?”

    但是埃尔文却疑惑道:“不,我并没有叫你。”

    “怎么可能,莫布里特都传令给我了,他可是我的副手啊。”韩吉也疑惑道。

    不等片刻,两人瞬间明白了过来——

   [调虎离山]

    于是埃尔文和韩吉两人迅速赶往艾伦那里,留下米克看顾这里。

————与此同时,利威尔和里维这里……

    两人也是很快的返回希娜之墙,一路上,里维大气都不敢喘,生怕再惹恼了利威尔。

    当两人往回赶时,碰巧遇到了拐角的韩吉和埃尔文。利威尔疑惑的喊着两人:“喂!埃尔文!韩吉!”

    韩吉和埃尔文看见是利威尔后,立马凑了过去,双方都互相迷茫的问道:“你们怎么在这里?/你们怎么在这里?”

    韩吉扶额,“你先说吧,利威尔”

   “里维协助吉克逃跑,我的部下被下了迷雾,如果臭猴子吼叫他们会变成无垢巨人。”

    埃尔文和韩吉听见不由得吃惊,看向后面的里维。

    里维尴尬的说道:“那个,我能解释的……”

    埃尔文说道:“看来我们不用去找艾伦了,里维,他们两个在哪里?回答”

    但是里维却坚定的说道:“不行,现在我们要赶回希娜之墙!马莱卧底已经潜入了王都,而且马莱很快来袭击的!”

    但是埃尔文却说:“卧底吗,我想,牢笼会很欢迎他们的。至于马莱的突袭……”

    “……没办法了,我们分头行动。”随后埃尔文下令,他和韩吉会带人守住王都,而利威尔则是去找到吉克和艾伦。

    至于里维……

    “我也跟父亲去,因为我还要重要的事要跟艾伦说,关于十三年寿命的诅咒,我想到了该怎么办了。”里维认真的说道。

    利威尔听见,直接喊道:“那还不快点!”

    两人瞬间驾着马跑去,速度快的不是丁点巴点。

    韩吉看着两人:“我该说不愧是阿克曼吗?”埃尔文直接也是拽着韩吉回希娜王都了。

————不久后,艾伦和吉克终于见面了

    看着近在咫尺的两人,吉克不禁感叹。

    艾伦缓缓喊道:“尼桑……”

    吉克激动的回应道:“放心吧,欧尼酱来了。”

    但是在两人上空,突然传来枪声!

    是马莱空中战力——

    在空无一物的陆地上,两人除了选择变成巨人别无他法。本来,马莱的计划是帕拉迪岛的中间,但是他们看见下面的兽之巨人,居然是他们的吉克战士长,他不是死了吗?

    而在吉克的对面的小小人影,虽然比较模糊,但是那一夜,那个恶魔宣誓的场景让马莱人印象深刻,居然是拥有始祖之力的艾伦·耶格尔!

    看着最重要的巨人之力在眼下,他们当然不会放弃,而且周围也没有掩体,没有援军,此时不抢,更待何时。

    吉克直接捏碎石子向军队投掷去,但是他们早已经做好了跳机的准备,带着武器直接降落在城墙上面。

    而艾伦直接使用战锤的力量重伤马莱军。此时,马莱搬出的反巨人武器起到了作用,吉克和艾伦接触需要本体,但是眼下枪林弹雨,实在是没有办法。

    唰——————

    突然,利威尔和里维绕后斩杀了操作大炮的人。周围的人看见了立马对这两人展开攻击,但是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名狙击手带着降落伞悄然下落到下面去。

    见利威尔和里维在上面厮杀,吉克和艾伦也没闲着,吉克再次向马莱军投掷石子,而艾伦则是解除了巨人之力。

    不消片刻,城墙上的人解决了差不多了,为了防止吉克砸伤友方,利威尔和里维选择了撤退,于是两人赶往了艾伦哪里。

    没多久,里维便来到艾伦这里。

   “听我说,艾伦,十三年的寿命诅咒可以破除的!无论如何……!”

    砰!——————

    躲在墙壁下面附近的狙击手再次开枪

    砰!——————

    当鲜血从里维身上流出时,他才感觉到疼痛。

    “唉?……”最后鲜血也从里维嘴角流出。艾伦不可置信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流出大量鲜血的艾伦瞬间愣住了。

    “里……维?”艾伦缓缓张口。里维就这样直直的倒在在了艾伦身上,鲜血不断流淌,沾染了在艾伦身上。

    利威尔也是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幕,他立马挥刀把后面躲藏的狙击手直接斩杀。快到似乎连空气都没反应过来。狙击手的头应声落地……

    随后传来了佩特拉、艾尔德、古恩塔和奥路欧等三十多人的喊声。

    艾尔德直接喊道:“利威尔兵长!脊髓液雾气是假的!那只是微量的麻醉气体!”

    当众人来到这里,本来刚想再说什么,但是利威尔班的四人眼尖的看到里维倒在血泊里,艾伦双目无神的愣愣坐在地上抱着里维……

    佩特拉不禁捂住嘴巴,吃惊的指着。

    里维撑着还有口气缓缓的说着:

    “艾……艾伦,不…我…我可以”

    “叫你[爸爸]吗……”

    “对不起……一直……一直没能告诉你……呢”

    艾伦低着头,住不住的哽咽:“你别说话了,我带你回家……”

    “没事的,你不会有事的……”

    “不会的……”

    哽咽的声音让艾伦止不住的哭泣,他以为自己早就不会在乎了,不会在乎什么牺牲,这都是为了大家能有更好未来……

    本来,艾伦早就不在乎了

    早就……不在乎了……

    当重要、关心的人倒在自己眼前时,艾伦承认了,他错了。

    自以为能和岩石一样坚韧,但终究如同地上的草木一般,不堪一击。

    里维颤抖的举起手臂,缓缓的替艾伦擦去眼泪,“无论如何……无论如何……”

    “无论如何,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好好的……”

    “……活下去”

    里维的手重重的摔在地上,无神的眼睛,如同一潭死水,荡不起任何波浪……

    “里维……”

    “里维…………”

    “说句话啊!”

    艾伦无助的呐喊,让其他人心怀同情,佩特拉直接转过去不敢在看,艾尔德无奈的握住拳头,古恩塔也不愿去看这事实,奥路欧也黑着脸转过去,嘴里说着:“混蛋,开什么玩笑啊……”

    渐渐的,里维的尸体逐渐变成光点在消散,渐渐的,越来越小,越来越散……

    最终,一个人就渐渐的消散了,什么也没有留下……

    利威尔上前阻止了艾伦,把他抱在了怀里,无声的安慰着……

————不久,希娜之墙王都的袭击被成功反杀,而最后的两个巨人,莱纳和皮克被活捉。

    当利威尔一行人带着吉克和艾伦回来,埃尔文和韩吉本想质问情况,但是,他们看来一圈,发现没有里维。

    韩吉本想问问利威尔你儿子呢,但是利威尔却率先开口:“里维死了……”

    当头一棒当韩吉一瞬间宕机,“诶?……”

    “啊?!”韩吉转身看着六主无神的艾伦和他身上大量的鲜血也知道了……

    韩吉不在过问,而是和埃尔文简单的说了一下。

    一旁,艾伦死气沉沉的走了过来,他低声下气的和埃尔文说道:“让我和吉克单独谈谈……”

    埃尔文看着这个十九岁的少年,丝毫没有一分和年轻阳光沾上边,于是埃尔文同意了。

————就这样,艾伦和吉克站在希娜之墙的上面聊了起来。

    吉克说道:“你看啊,艾伦,要是没有艾尔迪亚人,世界肯定也没有这样残酷的牺牲了。”

    面如死灰的艾伦淡淡的回答着。

    “那就让我们开始计划吧,我的欧豆豆!”


(未完待续……)

里维下线了,但没有完全下。

彩蛋:

里维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处树下,而旁边的大气而不失简约且干净房子,正是自己的家。

里维瞬间坐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身体,是好的,没有子弹,没有血迹……

发生什么了?……

里维努力的想着最后的事情,但到头来只有一件事:

[自己死在了艾伦怀里……]不仅如此,里维还忘记了一件事……

[他忘记和艾伦说该怎么破十三年寿命诅咒的事儿啦啊啊啊啊!]里维抓着自己的脑袋止不住的挠头感叹着。

随后,艾伦从屋里走出来,看见坐在树荫底下苦恼的里维,过去敲了他的脑袋说道:“里维,你怎么在这里?”

里维抬头看见头发及腰,穿着便衣的艾伦愣神着。

艾伦又敲了敲里维的头,里维才反应过来

[什么啊,我回来了啊!]

里维含糊道:“没什么,爸,我就是放假,过来看看的。”

但是人妻艾伦看着里维身上图案则是疑惑的问道:“你什么时候加入调查兵团了?不是还有几天才分团吗?”

“这个啊……啊哈哈,是父亲他的,我就偷偷的试穿了一下啊哈哈……”里维的心虚让艾伦扶额。

“算了算了,进屋吧。”

“哦,好……”

艾伦先行一步走向屋里,里维起身时,却发现怀里有个硬硬的东西,掏出来一看——

是当初凯尼送给他的匕首!

里维看了看,会心一笑。

直接转身走向了屋里……

——————————————————

对不起,我的刀是伸缩塑料刀꒰^ↀωↀ^꒱

目前的阶段可以说是:摘花,放花篮里,过不了多久就完结撒花。

然后就是里维,他的经历是真的,当初王政篇凯尼送给里维的匕首正是证明了当时的存在,而里维这个变量,他所做出的改变有没有结果……

而之后的事儿……

咱们下一章见❛‿˂̵✧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