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未来重返

#文笔不好,见谅

#那么,书接上回(16)


正文

————————————————————

    在楼顶上,互相交谈的两人,似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面对早已注定的未来、面对现在的局势、面对……最重要的感情。

    无论是哪一个,都是让两人无法开口的理由。风依旧的吹着,吹起少年的发丝,吹起少年炽热的心。

    “兵长,今晚月色真美呢。”

    “还行吧。”

    利威尔看着被云朵遮住了小半的月亮,月光洒在少年身上,格外清雅典美。离开了帕拉迪岛两年的变化还真是大,随后拉着艾伦直接下楼去,躲在里面楼梯上的三人才急匆匆的走开。

————两年前……

    两年前的时候,帕拉迪岛的港口建好,内地也在发展火车轨道。

    同时,也是艾伦消失不见的日子。

   “艾伦?你买这些做什么呢?”阿尔敏疑惑的问着艾伦,今天休息,艾伦便拉着三笠和阿尔敏出来逛街,两人非常开心,难得的看见艾伦来兴致,于是便很高兴的去往街上。

    在街上,艾伦去往了服装店,三笠在一旁拿起裙子,试了试又放了回去。

    转头去找艾伦,“艾伦,你想买什么样的衣服?”

    “嗯……大概要朴素一点的吧,不要花纹,纯色就好。”艾伦想着说出需求,阿尔敏便拿了一件白色外套,问道:“艾伦,你觉得这件怎么样?”

    艾伦拿过来看了看,觉得还不错就直接买了,之后艾伦又买了一些绷带和红茶。

    黄昏,三人走着热闹的集市,夕阳洒在三人身上。艾伦看着这一切,却愈发的难受……

    回到旧调查兵团总部古堡的三人,便马上把今天买的东西放置规整。佩特拉看见三人在收拾,于是询问道:“你们三个是去集市了吧,买了这么多东西。”

    艾伦看见,于是在袋子里翻出了两罐红茶递给佩特拉,“佩特拉前辈,这是我给兵长买的红茶,你帮我放一下吧,谢谢。”

    看着两罐崭新的红茶,佩特拉直接答应道,转身放进了厨房的橱柜上面。之前的红茶本来就快没了,本来佩特拉打算找个时间去采购的,没想到艾伦已经买了。

    太阳刚落山时,利威尔回来了。

    瞥见周围多出的物品和想到那三人今天休息,想着艾伦这小子终于有心思出去散散心了,最近总是臭摆着一张脸,明天训练一定要好好说一顿。

    当利威尔在房间复查文件时,艾伦端着热气腾腾的红茶敲门进来了。

    “兵长,我泡了红茶,你要喝吗?”

    “放我桌子上吧”利威尔一边看着文件,一边喝着红茶,不消片刻,一杯喝完了。

    见艾伦还杵在门口,不耐烦的说道:“这个时间,艾伦,你该睡觉了。”

    “兵长,今晚月色真美呢……”

    “是吗,那你快去休息,明天还有好多事呢。”

    艾伦打开门,左脚迈出去是还是怔了一下,于是转身说道:“兵长,再见。”说完艾伦便马上出去了。

    在这寂静的夜晚,在通往海边港口的路上意外的聒噪,马匹啪嗒啪嗒的声音回响周围。在马匹上的人,一滴很小、很小的泪珠打落在地上……

    第二天

    调查兵团的所有人都“疯”了,因为艾伦不见了!

    最先发现艾伦不见的是三笠,她去艾伦房间,发现屋里非常干净,桌椅床被收拾的一尘不染,丝毫没有住过的痕迹,于是三笠把古堡里里外外都找了一遍,其他人也被这样的三笠吓到,连忙询问怎么了?

    “艾伦…艾伦不见了!”三笠慌张的说道着,其他人也纷纷惊醒,利威尔班四人和104期的人都寻找起来,阿尔敏则是去往总部回报给埃尔文团长。

    仅仅半天,艾伦失踪的消息传遍了调查兵团的所有人。

    但是埃尔文并不是一股脑的派所有人去寻找,而是在思考着艾伦会去哪里,能去哪里。

    听见艾伦失踪的消息,韩吉坐不住了,她连忙赶去利威尔哪里,发现所有人都在寻找艾伦,只有利威尔不在,于是询问佩特拉:“利威尔呢?他人呢?”

    光顾着找人发现忘记告诉了利威尔这件事的利威尔班四人僵住了一下。

    “呃…………我们忘记告诉兵长这件事了……”艾尔德缓缓的说道。

    于是104期的人继续寻找,韩吉和利威尔班四人去找利威尔,路上,韩吉疑惑的询问道:“这个时间,利威尔不是早就起来了吗?”佩特拉也想起来,确实奇怪。

    当五人来到利威尔房间敲门,发现没有回应,韩吉急不可耐的直接把门踹开,发现利威尔还躺在床上。

    于是韩吉之间上前把利威尔拉起来,摇晃着喊道:“利!威!尔!”

    “都这个时间了!你居然还在睡觉?!”韩吉的声音很快把利威尔吵醒了,利威尔直接劈头盖脸的骂道:“混蛋四眼,你信不信我让你再也发不出声音啊,吵死了”

    利威尔扶着额头,想要试着清醒一点,韩吉很快发现利威尔的不正常,询问道:“喂,利威尔,你咋了?”

    利威尔努力的想着昨晚发生的事,“红茶……有问题……”

    “昨晚,艾伦给我泡的红茶,我一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利威尔回忆着作晚的事。

    “红茶?……难道是……”佩特拉想起昨天艾伦买的东西。韩吉则是查看那杯子里剩余的残渣。

    随后韩吉说道:“我想,大概率是安眠药。红茶的气味完全遮盖了,而且晚上光线不好,你没发觉也能理解。”

    利威尔看着扭扭捏捏的四人问道:“你们呢,要说什么大事?”

    四人想起上次把艾伦搞丢兵长的表情实在是恐怖的不行,佩特拉结结巴巴的说道:“那个……兵长,艾…艾伦不见了……”

    一瞬间,利威尔脑子宕机了。

    “蛤?”

    “他又跑去哪里作死去了?”

    韩吉在一旁解释道:“那个,利威尔……”韩吉本想解释或者安慰什么的,但是她找不到有什么能说出口,利威尔“啧”了一声,便马上穿衣收拾起来。

    但是当手压在枕头上时,却发出来“咯吱”的一声,于是利威尔掀开枕头,发现下面压着一封信,韩吉看见后立马明白了。

    [不是耍性子,而且有预谋的离开]

    利威尔看见立马打开,而韩吉也识趣的推着四人离开房间。

    当打开信件,里面的内容格外扎眼。

   【致利威尔兵长:

           早上好,兵长,当你看见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帕拉迪岛了,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任性。我将会前往马莱,在那里进行卧底,我会不定时的送信件回来,至于时间……我恐怕无法给出准时间。

      因为我知道,帕拉迪岛的处境目前是怎样的,我也知道你们很关心我,但是我无法接受这样什么也做不到的样子,正因如此,我想要去做一件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

      铁铸的子弹 便是正义的证明

将敌人射穿的那一刻 便离英雄近了一步

闭上眼睛触碰之后我才发现

那是与我有着相同样貌 相同体温的恶魔

我是错误那他便是正确吗

明明不过只有一墙之隔

不要为降临于世的命运而哀叹

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是自由的

若能像飞鸟一样长出翅膀

就可以飞去任何地方了吧

可是如果丧失了归宿的话

一定就哪里都去不了了吧

我不愿沦为一具行尸走肉

世界是残酷的即便如此我也依然爱你

无论要付出怎样的牺牲

我都会保护你

即便是错误的决定

我也不会有任何怀疑

所谓正义 便是坚定地相信自己

                          ————艾伦·耶格尔】<节选自[恶魔之子]歌曲>

    利威尔看着信上的内容,沉默着,如同雕像一般,愣愣的呆住了。

    [世界是残酷,即使如此我也依然爱你]

    在一段时间内,利威尔如同失魂一般,如同行尸走肉。但是利威尔明白,艾伦也明白,韩吉、埃尔文……大家都明白。

    在这样的处境下,很难作出什么改变,没有合适的计策,没有合适的道路,没有合适的方式……

    大家都明白的事,而艾伦选择走出这一步。

    曾经,在夕阳下,三笠、让、莎夏、柯尼和艾伦坐在实验火车后里,阿尔敏在前面驾驶着。

   夕阳染红了天空、云朵,也染红了一群少女少女们的脸。

   [因为你们比任何人都要重要,所以…我希望你们能长寿]

————当时间回到现在……

    躺在床上的艾伦,丝毫没有入眠的样子。交织的繁琐事已经填满了大脑。

    当第二天,艾伦本想和吉克见一面,但是却被禁止。而此时的吉克则被关押在巨树森林,而利威尔班的人则是一大清早就去做了交接任务,韩吉班的人则是看管着艾伦。

    艾伦便和韩吉聊起来,韩吉率先说道:“艾伦,你就这么想要见你那个哥哥吉克吗?”

   “不是,只是有事要说而已。”

    韩吉捋了捋头发说道:“哦哦,那我们可以替你转告的,你说吧。”

    艾伦依旧披着头发,双手抱拳的说道:“不行,我要当面说。”

    “哎呀,艾伦,你这样做让我很难办啊”韩吉尴尬的笑到。

    突然,艾伦周围闪起一丝丝的金色雷电,韩吉看见立马慌了,“艾伦!你想做什么?!”

    “不想做什么,韩吉分队长,你拦不住我。”艾伦慢悠悠的说道。

    此时的艾伦,让韩吉感觉到一丝陌生,以前他们刚见面没多久开始聊了整整一晚上,但是现在……

    “艾伦……你笨的要命啊。”韩吉的无可奈何实让自己也感到了什么也做不到的无力感。

    与此同时的巨树森林……

    吉克询问利威尔:“这本书真不错,我看了七遍,要是有下卷就好了。”

    利威尔从一旁的口袋掏出甩给吉克:“这就是下卷。”

    意外之喜的来临让吉克夸到:“啊,真是善解人意啊,老大。”

    “顺带一提,这本书分上中下三本”

    “诶???”

    一旁的里维看见直呼[到底谁是恶魔啊]

    见和利威尔没有的聊,便和里维聊了起来,吉克问道:“我还以为利威尔这个冷冰冰、脸黑的家伙不会有女人缘呢。”吉克掐着里维的脸又说道:“没想到他居然都有你这么大的孩子了,还长的这么像,那你母亲是有多招那男人喜欢啊。”

    里维推开那双手,揉了揉被掐红的脸,气呼呼的说道:“舅……不是,你还是小心父亲吧,我觉得父亲他随时都能砍了你。”

    “不瞒你说,我也觉的,对了,话说,艾伦在哪里啊?”

    脑子没转过来的里维说道:“哦,艾伦啊,他……”话还没说完,脑袋就被利威尔用石子打中,“聊什么呢?需要我和你们一起聊—聊—吗”后面几个字咬的格外重,里维察觉到不对,立马溜了。

    但是没多久,又悄悄的跑回来了,里维问道:“那个……你到底是多想见艾伦啊。”

    吉克反问:“我更想知道为什么我要被单独关押在这里。”

    里维:“是吗?……我也不知道”

   [其实我知道,唉嘿]

    随后,里维掏出刚刚那本书的中篇递给吉克,当吉克打开,发现目录不太对……按照斜路读下去——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未完待续……)

巨树森林的段子其实参考了O版剧场的对话(笑)

《恶魔之子》真的是很完美形象的写出来艾伦,爱自由,爱大家,想要保护大家的感情传递真的是非常形象了

520利艾热恋!

我永远喜欢艾伦·耶格尔(哭)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