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未来重返

#可以算大结局了

#文笔不好,见谅

#书接上回(19)


正文

————————————————————

    当一行人乘坐船转机飞上高天时,计划还在讨论中,而在飞机上,还有三位不速之客。

    阿妮、莱纳和皮克,三人因为巨人之力的原因,是悄悄被带上的。

    面对曾经的队友,莱纳愧疚的低下头。

    即使过去了好多年,但是莱纳一直忘不掉,那些因为他的侵略而死掉的人,而那些人中还有艾伦的母亲。

    在余生中,莱纳的做法也让艾伦明白。他们都是被迫束缚的人,他们都不是自由之人。

    随后,皮克问道:“所以,我们的计划是什么?”

    韩吉看了看皮克,开口讲述着这次计划:“首先,我们需要找到巨大骨架里的艾伦,把他拽出来,或者把吉克拽出来。”

    但是韩吉又艰难开口:“……或者他们两个其中一个死掉,地鸣则会停止…”

    听见韩吉的计划,其余人多多少少也有点心理准备。

    利威尔也说道:“你们三个巨人和莎夏、柯尼、让、阿尔敏、三笠负责拖延,韩吉班负责侦查找到弱点,而我的班带艾伦回来。”

    听着利威尔的安排,其他人点了点头,确认计划。


————在外面的世界,则是生灵涂炭,野火烧尽了一切,无垢超大型巨人行走在大地上,他们没有任何意识,只会听从命令,漫无目的的听从艾伦的命令,踏平世界。

    【曾经,自由的小艾伦站在高墙之上,迎面而来的是广阔无垠的蓝色天空,小艾伦张开双臂,迎面吹着天空的自由之风,小艾伦看着这一切,缓缓说道:“这就是……自由啊”】

    未来的道路会很长,我们终会长大,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既然如此……那便,坚定的相信自己,踏出自己的一步。


————不久,乘坐飞机的一行人,来到了巨大骨架上面。

    全部人携带雷枪,随着利威尔一声下令,所有成员齐全的飞向巨大的骨架上面。从天而降的众人让远处逃跑的人感到吃惊,当军官们拿起望远镜看着远处,“是铠之巨人!车力巨人!还有帕拉迪岛的人!”

    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兽之巨人,他的投掷没办法让大家安稳落地,于是,从天而降的莱纳直接在空中咬破手掌,金光落下,铠之巨人直接把兽之巨人创飞出去,其余人则是安稳落地随之展开计划。

    三大巨人和104期的人纠缠着不断出现的巨人,他们骁勇善战,但难敌四手。

    韩吉班为了创造机会,直接把雷枪炸向了巨大骨架上连接脑袋的骨头,但是地鸣依旧在继续。


————此时,利威尔班的五人已经杀到了巨大骨架的头颅上面,但是依旧找不到艾伦藏在哪里。

    “利威尔!不在后颈的话!从嘴巴里进去!那里面也会连接的!”

    远处,韩吉朝利威尔吼道,后颈上全是骨头,艾伦不会在这里,而距离后颈最近的地方则是嘴里。

    此时韩吉班还在搜索,试图找到吉克。

    得到消息的利威尔转眼便去寻找头颅,但是许多巨人拦在他们面前,试图阻挠。


————当巨大的头颅落地,一个白色长虫迅速的再次连接身体,并且很快的创造出一个超大型巨人,超大型巨人身上没有皮肤,格外的烫手。

    此时,巨人不再疯狂攻击他们,而三笠看清局势后,直接向着艾伦那里奔过去,阿尔敏看见本想追过去,但是为了顾及这里……

    “歪!阿尔敏!你给我过去好好揍一顿艾伦!”让喊着,“说的没错!艾伦那个笨蛋!”莎夏一边转移着一边说道。

    “大家……”阿尔敏看着大家也不废话,直接也赶了过去。

    “我一定也要好好说一顿艾伦那个笨蛋!”柯尼也生气的喊道。

      韩吉班们的所有人看见了,直接抛出所有的雷枪,射向艾伦的超大型巨人嘴上,随着那里被炸开,利威尔直接冲了进去,三笠看见紧随其后。

    来到里面,他们看见艾伦被巨人血肉紧紧的包裹住,仿佛连接在一起一样,三笠和利威尔看见直接上去砍断了连接着艾伦的巨人血肉。

    随着最后一刀落下,艾伦总算从血肉墙上落下来,于是利威尔直接抱起艾伦冲出来外面。但是一条白色触手紧紧的连接着艾伦,怎么也不肯放手。

    在外面,阿尔敏掩护着试图袭击他们的巨人,看见他们成功出来也赶紧离开这里。

    当三人出来时,地鸣也随之停下来。其他人看见了也松了一口气,于是众人很快集结到幸存的人堆里。

    本来这些人们带着恐惧和厌恶的眼神看着他们,但是他们又不得不正视刚刚的行为,是他们救了自己的性命。

    随后阿妮、莱纳和皮克站在了他们面前。马莱战士和帕拉迪岛的士兵联合阻止了这场战争。

    身后,一只巨大的白色长虫影子慢慢浮现,它突然喷出一股莫名的白色气雾,白色的雾气随着风,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沾染上了。

    看着这一幕,柯尼突然想起:“这是……好像当初把我的村子的人变成这样的……方式”其他人看着,也突然想起,当初把那一村子人变成巨人的方式和这个如出一辙。

    佩特拉不敢置信的看着这一幕,随后三笠想到:“我记得……这种情况……”

    “只有艾尔迪亚人才会变成巨人,阿克曼不会。”韩吉接话道。

    韩吉无可奈何的笑了笑:“真是……糟糕的体验啊,利威尔……”

    “啧,混蛋四眼,这个时候还说什么风凉话。”利威尔气愤的说道。

    随后韩吉又说道:“利威尔、三笠,无论如何你们快离开这里,你们是阿克曼,不会遭受影响的。”

    于是,三笠和利威尔带着艾伦离开了这里。

    身后的人看着他们顺利离开,这才感叹着这变化无常的人生啊……

    不消片刻,身后的众人变成了无垢巨人,他们的涌流挤满了这出地方。

    待到稍微安全的地方时,艾伦醒了过来。

    一醒来,艾伦直接挣脱了下去,三笠看见后直接拉起艾伦:“艾伦!怎么样了?!”

    “喂!艾伦!赶紧……”利威尔转头却看见艾伦站在远处。利威尔本想上前抓人,但是艾伦却掏出来一把手枪。

    艾伦用手枪抵着自己的脑袋,并说道:“兵长……三笠……”

    三笠看见直接慌了:“艾伦!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你先把枪放下…艾伦!”

    利威尔气不打一处来,“你想干什么!?给我把枪放下!”

    这时,艾伦才开口和他们好好的谈了谈。

   “尤弥尔已经把力量借给了我,只要我死了,全部的巨人都会消失,再也不会有巨人了……不是个很好的结局吗?……”

    “这算什么破结局啊!!!”利威尔吼到。

    利威尔直接拔出刀举在这里脖子上,说道:“……艾伦,你要是死了,我也一样”

    “…………”

    艾伦沉默良久,最后他笑着面对二人,开响最后一枪——

    “兵长,好好活着啊——”

    随着艾伦的脑浆飞溅出来,两人愣神的看着眼前这一幕。

    “……这算什么啊…………”利威尔跪坐在地上。

   [利威尔兵长……]

   [兵长……]

   [啊……兵长]

   [兵长,我刚泡了红茶呢]

   [不愧是利威尔兵长呢……]

   [那个……兵长]

    ………………

   [今晚月色真美呢……]

   [兵长……利威尔兵长]

    在昏暗的地下室里,一个十五岁的少年曾向利威尔说出承诺——

   [那……利威尔兵长能等我三年吗?……]

    ………………

   [好……]

   【大地与天空为何分隔两地


     世界固然残酷 但也因而美丽


     掷石者与被掷者之间


     耸立着不可逾越的栅栏


     立场一旦对调 正义也会露出其獠牙


     最终只能待在笼中嘶吼的 会是哪边?


     为逝去的黄昏献上心脏 在那前行的长夜尽头


      乐园又在何方?


      镇魂曲 镇魂曲


      今夜凋零的无名之花


      请在拂晓之时安息吧】<节选自[拂晓的镇魂曲]>


————当艾伦的死亡降临时,变成巨人的众人也恢复如初,看着这奇迹,无不欢谈。

    阿妮、莱纳和皮克还有韩吉班的人们一起向众人解释着。

    而其他人则是去找利威尔、艾伦和三笠。

    韩吉看见远处的三人,直接上去欢呼道:“利威尔!我们……!”还没等韩吉说完,只见三笠紧紧的抱住倒在血泊里的艾伦,而利威尔也是低着头跪坐在地上。

    后面赶来的阿尔敏看见这一幕,也是止不住的泪崩。虽然早已对艾伦的死抱有准备,但是当那一天来临之际,还是会忍不住的悲伤。

    看着面前的情况,众人皆是难以言说的样子。


————没多久,众人带着死去的艾伦和吉克回到了帕拉迪岛。

    艾伦的死讯传遍了帕拉迪岛,无不感叹。匹克斯看着死去的艾伦感叹着:“他是不是二十岁都不到?……明明只是个少年啊……”

    埃尔文也是深感遗憾:“是啊……”

————经历地鸣后,岛外的世界也产生了变动。

    艾伦的打算并不是灭世,而且摧毁世界上的对敌国家所有的军事设备基地,只有马莱经历了仿佛灭世一样的悲剧,和帕拉迪岛合作或者没有敌意的国家皆没有受到影响。

    而知道事情的全经过的其他国家则是怀抱不会再去招人帕拉迪岛的想法,因为是马莱先动的手,人家帕拉迪岛作出反抗这不是正常的事儿嘛。


————当艾伦的尸首被安排在棺材里时,利威尔时常来这里看艾伦……

    这里里,利威尔又掏出了那封写给他的信:

    【致利威尔·阿克曼

            我有时并不想将喜欢你说出口

可能是因为表达出来的不及我喜欢的万分之一吧……心动是我给你的第一份礼物。

      能和你相遇真的太好了,我很想念你,很想见你……我不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但是我知道爱你是什么样的感受,想听你说话,想看你过这平静的生活,想看你开心的表情,只要想到你,我就会一样的开心……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世界是残酷的,即使如此我也依然爱你……

                          ————艾伦·耶格尔】

    这封信非常的短,但是里面的内容却让利威尔久久不能回神……

    利威尔本想再陪艾伦一夜,但是自打回到帕拉迪岛开始,利威尔就在艾伦身边守着,而三笠原本也在守着,但是被阿尔敏和大家暗算,强行带回去了。

    至于利威尔,韩吉也试过,放麻醉气体和安眠药都被利威尔躲了过去。

    利威尔走向艾伦的面前,看着他苍白的脸庞,上手抚摸时,眼尖的他看见艾伦身体周围再次冒出白色长虫的触手。

    “啧”利威尔看见直接上手去拔开,但是他一触碰就在次来到了坐标道路里,利威尔震惊的同时转头向后看去——

    是艾伦和一个女孩。

    看见艾伦躺在那里,利威尔直接跑了过去,他立马扶起艾伦,探了探气息,还有……

    利威尔抬头看着这个白衣浅金发的人问道:“你是谁?”

    尤弥尔看着艾伦说道:“我是……尤弥尔。”

    利威尔想起之前韩吉整理的资料,立马想起,这个人就是始祖尤弥尔,世界上的第一个巨人。

    随后尤弥尔又开口说道:“我可以救艾伦。”听见这话,利威尔激动的直接问道:“怎么救!需要什么!”

    尤弥尔解释道:“让我变成巨人正是怪诞虫,我不想活下去了,但是怪诞虫想活下去。”

    “只要怪诞虫附在艾伦身上,且艾伦拥有想要活下去的信念,那么——他就能复苏。”

    利威尔听见后又询问道:“那代价呢?凡事都有代价的吧。”利威尔苦笑着看着尤弥尔。

    “那就是怪诞虫可能会改造他的身体,但是问题不会太大,还有就是……”尤弥尔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如果艾伦不想死亡,那么怪诞虫会让艾伦活很久很久………因为怪诞虫只有生存这个目的而已。”

    利威尔紧紧的搂住艾伦,“是吗……”

    不久,尤弥尔开始消散了,“真是……终于结束了,自由吗……还不错啊……”

    说完,尤弥尔逐渐消散成星星点点,最终,化为虚无……

    “艾伦……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说着,利威尔直接张嘴吻了上去,滴答的泪水滴落在艾伦脸上……


————第二天……

    “听我说,埃尔文,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利威尔搞晕带出来,他都守着艾伦多久了啊”韩吉抓着脑袋揉着,自从几天前开始,利威尔就在艾伦尸首旁一直待着。

    埃尔文也是赞同:“既然如此,那么你去做吧,我觉得利威尔班其他人也会同意的。”

    韩吉转头看着佩特拉、艾尔德、古恩塔还有奥路欧。

    佩特拉:“嗯,不管怎么样,我会帮忙的。”

    古恩塔:“这样下去,我想,就算是利威尔兵长也会吃不消的吧。”

    艾尔德:“我也会出力的。”

    奥路欧:“嘛,如果是艾伦,我也觉得他绝对会支持我们的做法。”

    韩吉看着他们,转身和莫布里特说道:“莫布里特,记得给我们收尸。”

    莫布里特:“啊?韩吉分队长你这……”

    随后,五人各拿着麻醉药打算和利威尔拼个你死我活。

    只见韩吉一声令下,当五人冲进屋里时,正打算寻找利威尔开始扎针时,却看见艾伦坐了起来……

    艾伦坐了起来……

    艾伦……

    韩吉第一个没忍住:“啊啊啊啊啊!”

    佩特拉、艾尔德、古恩塔和奥路欧也没忍住也叫了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啊!”

    韩吉看着转过头眨眼看着她的艾伦,韩吉再次忍不住喊道:“艾艾艾艾艾艾伦!你怎么诈尸了啊啊啊!!”

    噗————

    一件衣服直接砸在了韩吉脸上,“吵死了,混蛋四眼,你叫这么大声干什么!”利威尔一脸疲惫的抬起脑袋怨恨的看着韩吉发癫。

    韩吉颤颤巍巍的指着艾伦说道:“利利利利利威尔,艾艾艾伦这是……”

   “你瞎嘛,当然是活了啊”

   “为什么你能平淡的说出这么不可思异的事啊!”韩吉表示不能理解。

    利威尔班四人看着眼前的一切直接宕机了好久。韩吉上前询问艾伦:“那个……艾艾艾伦,你感觉怎么样了啊?”

    艾伦则是支支吾吾的回答道:“身体……僵硬,而且……感觉有点行动……不便,说话……也……”

    韩吉看着艾伦的样子也明白,这是尸体的症状,但是他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啊。

    韩吉本想再问,只见利威尔直接把从棺材艾伦抱出来,“我们出去说,先让艾伦晒晒太阳。”

    杵在门口的四人这才反应过来,也跟着利威尔出去,佩特拉结结巴巴的问艾伦:“那个……艾伦,你还好吗?”

    回应佩特拉也是结结巴巴的语气:“感觉……不太好呢……”

    奥路欧:“艾伦,你这算是重生吧?”

   “应该……算吧”

    于是来到一片空旷的草地,靠着一颗大树下,利威尔把艾伦放在了地上,“你们四个看好他,我去找埃尔文说,关于艾伦的事你们先保密不要到处说。”

    四人连忙回应着,他们也和艾伦聊起来。

   “埃尔文!!!”韩吉连忙飞奔到埃尔文的办公室,门都没来得及敲,直接闯了进去。

   “怎么?你们成功了?”

   “艾伦活过来了!”

    正在整理文件的埃尔文听见这话,手一滑,文件散落了一地。

    “嗯???”

    “啊???”

    平时正经的埃尔文在此时也绷不住,他扶额刚想说韩吉你是不是需要看看眼科了,但是利威尔突然从门后进来了。

    “关于艾伦的事,我可以解释。”

    于是,韩吉和埃尔文正襟危坐的听着利威尔讲所发生的事情。


————回过神来的韩吉和埃尔文总算是能理解了。

    这时,利威尔问道:“埃尔文,我希望那些人不知道艾伦还活着的事。”

    埃尔文沉思片刻后,说道:“确实,这样会可以减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这就去和希斯特利亚女王说这件事,我相信,她一定会理解的。”

    等埃尔文走后,韩吉突然想起,她问利威尔:“对了,利威尔,你说‘改造他的身体’是哪样的改造?”

    利威尔听见,干咳了一声,“艾伦醒后,我就检查了他的身体,发现……发现艾伦他……”

    “……多了个女性的器官”

    韩吉:“…………啊???”


————不久,艾伦的葬礼展开了,送行的人有很多。

    白色的花圈飘落天空,埃尔文团长在上面致辞,随后希斯特利亚女王也表示了真诚的叹息。

————当葬礼结束后……

    三笠一直看着棺材,她不敢去想艾伦的一切,但是又偏偏全是艾伦的身影。

    但是在一旁,利威尔班四人把三笠、阿尔敏、让、柯尼和莎夏几人带走离开了葬礼现场。

    奥路欧率先说道:“首先,先说好啊,你们等会看到的一切之后一定要保密啊,不然……”话还没说完就不小心咬到舌头,佩特拉只能接着奥路欧的话继续说道:“因为这个事非常重要,所有你们要做好心里准备啊,就连我们当初都被吓了一跳。”

    让、柯尼、莎夏:“放心,前辈,我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而三笠则是依旧面无表情,阿尔敏则是好奇着。


————当马车停下后,车上的人陆陆续续的下来后,他们转过房屋墙角,看见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的人————艾伦

    “卧槽!”

    “这大风大浪我还真没见过啊!”让、柯尼、莎夏震惊中。

    “……艾伦?”三笠看见坐在椅子上的人后,直接激动的跑过去,看着艾伦的正脸,“三笠?……”

    听见声音三笠再也忍不住了,直接抱了上去,头直接埋在艾伦怀里。

    这下轮到艾伦慌了……


————经历了一顿解释后,其他人也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让看着活过来的艾伦直接说道:“呐~艾伦,等你好了,我一定要揍你一顿,知不知道我们……”

    “你说要揍谁?”

    众人回头,看着脸黑的利威尔……

    “没什么,我开玩笑哈哈哈”让表示还想多活几年。

    看着还好好的艾伦,阿尔敏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艾伦,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看着大家,艾伦想着过去,也歪了歪头,笑着面对大家,这一次,是真正的太好了。

    

————不久,众人都散开了,留利威尔在这里继续陪着艾伦。

    利威尔摸搓着口袋里的东西,艾伦也注意到了,问道:“兵长,你口袋里装的什么啊?”

    随后,利威尔直接把口袋里的东西掏了出来,打开盒子,是一枚精致的戒指。

    夕阳洒在艾伦和利威尔脸上……

    利威尔直接单膝下跪,把戒指举到艾伦身边问道——

    “你愿意嫁给我吗?艾伦?”

    “…………”

    “当然了!”

    [艾伦,那晚的夜色很美,但是我更喜欢美丽的你]



                        ————全篇完



后续的彩蛋补充:

关于艾伦存活的事只有兵团内部知道,顶多就帕拉迪岛的一小部分人知道,反正岛外是一概不知。

一年后,艾伦生了一个男孩,取名——里维·阿克曼。

因为受到道路坐标影响,调查兵团众人关于里维这个人穿越事被模糊掉了,所以人们只知道忘记了一个人,但是是谁,谁也不知道。

之后利威尔班直接逗里维玩,吉克和凯尼也经常来看孩子。

————然后三年等里维稍微长大了一点后

凯尼:“利威尔,你基因不错嘛,这孩子跟你如出一辙啊哈哈哈哈”

吉克:“艾伦——”

(因吉克过激被利威尔踹出门去了)

佩特拉:“哇!和兵长的也太像了吧!”佩特拉抱起小小的里维揉了揉。

艾尔德:“但是你看,这性格表情绝对随了艾伦。”

古恩塔:“确实啊,外貌随兵长,内在随艾伦。”

奥路欧:“里维肯定也会和兵长一样厉害吧。”

四人都很开心的哄着孩子。

三笠:“切,和艾伦一点也不像,一点也不可爱。”

阿尔敏:“三笠,不要这么说啦,好歹是艾伦亲生的。”

三笠:“那个矮子,居然舍得让艾伦生孩子,不能原谅”(气)



各位大家——完结撒花!

祝各位看的开心O(∩_∩)O

后续我也会不定期的开番外或者新的短片,主打利艾。

那么,各位,后会有期!

(人 •͈ᴗ•͈)♡☆

    

    




评论(10)

热度(20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